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斯諾登爆料中國駐新西蘭領館遭美方監控(圖)

2015年04月19日 14:08:42 來源: 新華網

截圖

  新西蘭媒體4月19日公開一份據信來自美國“棱鏡門”爆料人愛德華·斯諾登的絕密文件,稱新西蘭情報機構配合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中國駐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外交機構的數據連接線路。

  新西蘭最大的英文報紙《先驅報》周末版當天報道,根據斯諾登公開最新絕密文件資訊,2013年,新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與美國國家安全局一個網絡駭客小組配合,在一項行動中以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和領事部辦公室之間的數據連接線路作為目標,以此入侵中國官方電腦係統。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就此事回應,中方對有關報道表示關切,中方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問題,堅定維護本國安全利益,將繼續採取措施保障自身網絡和信息安全。

  新西蘭總理辦公室方面則表示,不會回應那些聲稱來自斯諾登的文件。

  《先驅報》近期多次依據斯諾登文件曝出新西蘭情報機構參與“五只眼”情報聯盟,對他國進行監控的消息。新西蘭情報機構先前回應稱,情報機構行動得到政府授權,並接受外部嚴格監督,符合新西蘭國家利益。(記者宿亮、田野,編輯常天童,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對我領館被監控一事表示關切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06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