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梅德韋傑夫下令開建首條中俄跨黑龍江鐵路橋(圖)

2015年04月19日 07:22: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政府網站星期六(18日)發布消息,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委任交通部部長馬克西姆·索科洛夫在2015年5月5日前採取措施,開始建設跨阿穆爾河(黑龍江)的自俄羅斯至中國的鐵路橋。

  3月,中鐵大橋局建設者在雪中施工。

  原標題:梅德韋傑夫下令開建跨黑龍江俄中橋梁俄方部分

  中新網4月18日電據俄媒報道,俄羅斯政府網站星期六(18日)發布消息,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委任交通部部長馬克西姆·索科洛夫在2015年5月5日前採取措施,開始建設跨阿穆爾河(黑龍江)的自俄羅斯至中國的鐵路橋。

  消息表示,第一條俄羅斯與中國間跨阿穆爾河的橋梁預計在2015年開工,盡管此前曾有消息表示,建設本應在2014年開始。

  鐵路橋梁通道的建設使得能夠在中俄兩國之間建立新的出口走廊,並取消自東西伯利亞和遠東等新礦産地的貨物運輸基礎設施限制。

  報道稱,該鐵路通道在實質上提高了貨物的周轉能力,以及該區域作為俄羅斯生産者及出口者的競爭力。

  新聞資料

  中俄同江鐵路界河橋位于中國黑龍江省同江市與俄羅斯猶太自治州下列寧斯闊耶之間,我國境內線路全長31.62公里,其中跨江大橋主橋全長2215米(我國境內長1900米)。中方投資估算26.42億元人民幣,建設工期為兩年半,設計年過貨能力2100萬噸。

  中俄同江鐵路界河橋是首座橫跨中俄兩國界河-黑龍江的鐵路大橋。中國鐵路總公司的人士介紹道,這一大橋的建設,將結束中俄界河無跨江鐵路橋梁的歷史,形成又一個我國東北鐵路網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相連通的國際聯運大通道,改善我國既有國際鐵路運輸格局。

  建設進度

  據新華網2015年4月報道,中方已完成投資9.5億元,俄方尚未開始大橋建設。

  中方同江大橋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介紹,受天氣制約,工程施工到2015年1月上旬停工,今年3月12日復工。目前,累計完成投資9.5244億元,完成總投資計劃的36.86%。

  據介紹,2013年10月17至20日,中俄雙方交通運輸部門在莫斯科召開了大橋建設問題臨時工作組第一次會議,雙方就大橋開工建設達成了共識,商定2014年2月同步開工建設大橋,2016年同步建成。去年2月26日,中俄雙方舉行大橋開工奠基儀式。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05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