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空襲胡塞效果欠佳 多國聯軍意欲開辟“第二戰場”?

2015年04月19日 08:35:50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導讀:

    從3月26日起,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軍事介入葉門內戰,通過空襲打擊胡塞武裝組織,支援失勢總統哈迪作戰。然而空襲了半個多月的時間,胡塞武裝並未服軟,人道主義危機卻日益嚴重。

    據外媒17日報道,埃及和沙特阿拉伯正考慮在沙特境內舉行一次大規模軍事演習。分析人士認為,這一動向暗示,在空襲效果不明顯的情況下,沙特主導的葉門軍事行動可能從空襲擴大到地面攻勢。

    那麼,多國聯軍真的會在葉門展開地面行動嗎?又有多少地面部隊可以調動?取勝的把握又有多大? 

沙特軍隊動用重型榴彈炮攻擊葉門邊境

====== 沙特埃及“排練”地面進攻葉門? ======

    沙特埃及謀聯合軍演意在地面戰

    埃及總統府15日晚證實,埃及和沙特阿拉伯正考慮在沙特境內舉行一次大規模軍事演習。一些政治分析師認為,這一動向暗示,沙特主導的葉門軍事行動可能從空襲擴大到地面攻勢。

  沙特等多國上月底出動空軍,對葉門境內的什葉派胡塞武裝發動空襲,以支援受困的葉門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截至目前,軍事行動僅限于空襲,但沙特等國多次放出風聲,稱包括地面進攻的其他軍事手段正在準備過程中。

  沙特駐美國大使阿德爾·朱拜爾説,針對胡塞武裝的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直至達到目的,“不會半途而廢”。 [詳細]

    據外媒17日報道,沙特阿拉伯和埃及正在考慮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這顯示由沙特領導的波斯灣盟國在對葉門胡塞武裝進行空襲後,接下來還可能在葉門實施地面行動。

    埃及總統塞西日前會見沙特國防部長,其後塞西辦事處發表聲明説:“埃及和沙特已經決定成立聯合軍事委員會,探討在沙特境內舉行大規模軍事戰略演習。”

    埃及之前稱,葉門局勢關係到埃及的國家最高利益,根據情況,隨時可能對葉門採取地面軍事幹預行動。塞西説:“我們是為了保護紅海和曼德海峽的航行安全。這關係到埃及最高安全利益。”[詳細]

   沙特軍隊動用重型榴彈炮攻擊葉門邊境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70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