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母象救小象屢敗屢試11小時

2015年03月29日 07:42:55 來源: 錢江晚報

  最近一組感人至深的大象母親救子的照片深受網友追捧。

  據英國《每日郵報》27日報道,印度一只小象不慎落入傑德拉區的一口井中,它的母親屢次嘗試將其救出均以失敗告終,堅持了11個小時。後來附近村民聞訊趕來,幫助這位意志堅定的象媽媽把小象救了出來。

  事情發生在近日某天晚上9點,母象在小象落井後起初嘗試用長鼻子救它,後來試圖用腳將小象拖出來。但由于大象的拼命嘗試,導致井周圍更多的泥土落入井內,這樣一來事情變得更糟糕,小象呼吸愈加困難。

  幸好住在附近的村民聽到大象悲慘的叫聲,隨即趕到事發地。這些好心的人們一面拿香蕉樹枝暫時阻止母象繼續嘗試,另一方面用工具挖走一些泥土。參與營救小象的蒂瓦裏説,這個方法很有效,村民將井口邊的沙土移走一些後,大象用鼻子卷住小象滑溜溜的身體,終于將小象成功地救了出來。(據中國日報)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3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