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葉門局勢持續動蕩 也總統稱胡塞武裝是“伊朗傀儡”

2015年03月29日 07:41:46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3月28日報道,葉門總統哈迪發表講話稱,迫使他逃離自己國家的什葉派胡塞武裝是“伊朗的傀儡”。他還表示,伊朗對現如今葉門國內混亂局勢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報道稱,包括埃及、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國在內的領導人在埃及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舉行的阿盟峰會上間接指責了伊朗。上述國家領導人表示,什葉派以及非阿拉伯國家插手阿拉伯國家事務。

  葉門總統哈迪在他的講話中直接對伊朗發起挑戰。他呼吁他的支援者應加強對什葉派胡塞武裝的和平抗議。他還指出,由沙特領導的阿拉伯聯軍對胡塞武裝的空襲不應停止,直到反動武裝投降並且交出從全國各地軍火庫中掠奪的重型武器以及對葉門新聞媒體機構的控制權。

  另據路透社消息,葉門外交部長表示,葉門總統哈迪會一直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直到葉門國內局勢允許他返回國內。

  據早前報道,葉門反政府的胡塞武裝今年1月攻佔首都薩那後,總統哈迪逃往亞丁避難。隨後,胡塞武裝向南部迅速挺進,25日佔據了亞丁周圍的多個戰略要地,再次形成“合圍”之勢,哈迪不得不逃亡沙特阿拉伯。

  與此同時,沙特媒體表示,3月28日當天沙特派出海軍從亞丁撤出86名外交官和其他人士。但報道並未指出所撤出人士的具體國籍。    

   【環球網報道 記者郭鵬飛 實習記者韓梅】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2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