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朝鮮人權決議

2015年03月29日 00:37: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平壤3月28日電(記者朱龍川 陸睿)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8日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8次會議通過的一項朝鮮人權決議。

  發言人説,美國、日本等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8次會議上再次投票讚成通過朝鮮人權決議,這是美國一貫對朝敵視政策的産物。決議的通過再次顯示出美國及其追隨勢力企圖借此損害朝鮮的形象,制造對朝鮮進行干涉和侵略的借口。朝鮮對此表示嚴厲譴責和反對。

  發言人表示,所謂朝鮮“人權問題”是美國等敵對勢力根據“脫北者”所做偽證炮制出來的,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多次讚成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是為了轉移國際社會對美國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發言人警告美國不要再以“人權法官”自居,干涉別國內政。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32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