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泰國普吉飛成都航班驚魂備降昆明 航空公司擬每人賠500元

2015年03月29日 08:07:43 來源: 成都商報

    昨日淩晨普吉飛成都航班驚魂備降昆明

    乘客慶幸:“活下來了”

    泰國東方航空稱因機械故障備降 大部分乘客昨日下午安全返蓉

    據多名網友爆料,前晚8點從泰國普吉島飛成都的泰國東方航空OX682航班,在昨日淩晨零點03分因為機械故障緊急備降在昆明機場。事後,泰國東方航空負責人沒有露面,200多名乘客在昆明滯留長達15個小時,直到昨日下午4點過,泰國東方航空公司才從曼谷調了一架飛機抵達昆明,隨後轉運乘客返蓉。昨日下午5點57分,180多名乘客乘機安全抵達成都,另有20多名乘客因耳膜充血、耳鳴發炎、缺氧等原因選擇從昆明坐火車回成都。

  專家稱

  可這樣索賠

  民航法專家張起淮認為,此次事件是一次嚴重的飛行事故,給機上乘客帶來了人身傷害,包括驚嚇,施壓和缺氧,同時給乘客帶來了出行不便延誤了時間。因為侵權發生地在中國,根據中國的侵權責任法,除了航班延誤的賠償之外,乘客還可以就精神損害和人身傷害向航空公司提出賠償,包括醫療費用、專家診斷費用以及就醫交通費等,旅行社也有連帶責任。

  空中驚魂

  “空姐都嚇哭了”

  “大早上爸媽打電話説他們飛機出事,氧氣罩都掉下來了,空姐都哭了,幸好安全迫降到昆明,我都快嚇哭了。”“氧氣罩都掉下來了。萬幸活下來了。”昨日,多位網友爆料普吉飛成都的OX682航班緊急備降昆明機場。

  虛驚一場

  機械故障緊急備降

  泰國東方航空在成都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因機械故障導致航班備降昆明,事後航空公司于昨日下午從曼谷調了一架波音737-300飛機到昆明,將180多名乘客送回成都。另有20多名乘客選擇乘火車返蓉。

  乘客驚魂

  飛機突然一沉 劇烈顛簸

  在空中盤旋半小時才降落

  昨日,微博網友“默默的換用戶名沒什麼要説的”稱:“普吉飛成都的OX682迫降昆明機場,原因不明。氧氣罩都掉下來了。萬幸活下來了。”

  微博網友“鐘阿邊”也爆料:“大早上爸媽打電話説他們飛機出事,氧氣罩都掉下來了,空姐都哭了,幸好安全迫降到昆明,我都快嚇哭了。”

  昨日,乘坐此航班的徐女士在電話裏仍驚魂未定。她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時自己在睡覺,突然感覺飛機一沉,氣壓出現很明顯的變化,然後飛機出現劇烈顛簸,氧氣罩也掉下來了,機組人員緊急讓我們戴上,在昆明上空盤旋了半小時後萬幸降落在昆明機場。“前排乘客説聞到了燒焦的味道。”

  昨日,另一名網友也在微博上回復成都商報記者,“我們是在成都報的團,昨晚8點乘坐泰國東方航空公司OX682航班回來時,中途機艙突然施壓,緊急迫降昆明機場。泰國方面安排了飛機,我們現在在等去醫院的情況比較嚴重的團友。我們在昆明已滯留15個多小時。”

  為何備降

  航空公司稱係機械故障

  已調飛機送大部分乘客返蓉

  對于飛機備降的原因,旅行團中有人猜測是飛機增壓器出現了故障。也有乘客稱是發動機燒了一個。昨日,記者採訪了泰國東方航空在成都的一位工作人員,她表示此次事件乃是因機械故障導致航班備降昆明,涉事飛機正在昆明進行修理,事後泰國東方航空也緊急聯繫民航局審批航線,于昨日下午從曼谷調了一架波音737-300飛機到昆明,下午4點50分從昆明起飛,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將180多名乘客送回成都。據記者了解,另有20多名乘客因耳膜充血、耳鳴發炎、缺氧等原因選擇從昆明坐火車回成都。

  善後賠償

  航空公司擬每人賠500元

  多名乘客表示“不買賬”

  成都商報記者昨晚從包機商那裏了解到,泰國東方航空公司初步解決方案為,從普吉飛成都的乘客每人賠償500元,同時耽誤了當天成都飛普吉乘客的行程,航空公司作出每人賠償400元的解決方案。不過多名乘客表示,對這一賠償方案不買賬。

  徐女士表示,旅行社説責任在航空公司,而航空公司也只是按照延誤來進行賠償。“這樣的賠付我們肯定是不接受的,現在首要是檢查好身體。”

  對此,成都商報記者昨日採訪了民航法專家張起淮,他認為此次事件是一次嚴重的飛行事故,給機上乘客帶來了人身傷害,包括驚嚇,施壓和缺氧,機上機組人員緊急採用了吸氧面罩,同時給乘客帶來了出行不便延誤了時間。因為侵權發生地在中國,根據中國的侵權責任法,除了航班延誤的賠償之外,乘客還可以就精神損害和人身傷害向航空公司提出賠償,包括醫療費用、專家診斷費用以及就醫交通費等,旅行社也有連帶責任。

  機上有孕婦小孩老人

  20多乘客出現耳鳴發炎

  上周五 涉事航空公司成都飛普吉航班曾出現類似情況

  “飛機上還有孕婦小孩和七十多歲的老人,約20多名乘客耳朵都出現耳鳴發炎,醫生都建議不要坐飛機了。”乘客徐女士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所有乘客最大的不滿就是,事發後航空公司並沒有作出任何解釋,甚至沒有航空公司的人出面協調,而落地到昆明機場後,只有一位地勤人員負責安排住宿和聯繫調配飛機。因一些乘客出現耳鳴和缺氧的反應,他們只能自費前往醫院診斷,而這部分乘客最後選擇了坐火車回成都,航空公司的飛機下午4點50分才從昆明機場起飛,將180多名乘客運回成都。

  據網名為“夜語逸言”的乘客介紹,航班上一個三四歲的小孩沒坐飛機回來,還在昆明醫院,小孩可能耳朵出血,當時缺氧,身體有些發紫,那家人不敢再坐飛機,最後選擇坐火車回來。

  一位旅遊業人士透露,上周五泰國東方航空成都飛普吉航班也出現類似情況,氧氣罩突然脫落而返航成都機場。目前乘客直飛泰國普吉的航班除了泰國東方航空的航班外,還有川航和東航的航班可以選擇,因此該人士建議乘客在選擇旅行團和購買機票的時候,盡量不要選擇國外的廉價小型航空公司的飛機。

  新聞連結

  泰國東方航空“劣跡斑斑”

  “大多飛機機齡在20年以上”

  泰國東方航空是一家經營定期國內或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也有經營包機業務,總部設于泰國曼谷,主要的樞紐則在新曼谷國際機場,並在中國大部分城市經營旅遊包機業務。業內對其最大的詬病在于機齡太老。有業內人士透露了一組數據,該航空公司大多飛機機齡在20年以上。

  據了解,該航空公司已非首次出現類似“故障事件”。

  2015年2月25日 據香港《文匯報》消息,泰國東方航空一架前往泰國曼谷航班編號為OX203的客機在當天上午從香港機場起飛後不久疑因故障緊急折返。據悉,客機上午9時起飛後不久疑因出現機件故障,機長立即通知控制塔要求緊急折返,之後在大嶼山“兜了一圈”于9時20分安全降落。

  2013年7月31日 當日19時左右,泰國東方航空一架從貴陽飛往普吉的包機,因大雨無法降落,轉而飛往素叻他尼府的機場,在降落過程中輪胎爆胎,迫降在機場跑道邊的草坪上。所幸機上130多名乘客平安無事。

  泰國一客機因機械故障備降昆明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9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