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法國檢察官證實 德翼航空副機師故意自殺式墜機
2015-03-27 09:43:11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7日報道稱,負責法國空難調查的檢察人員26日在馬賽舉行的記者會上證實,“德翼”航空公司的客機之所以墜毀,是因為副機師故意“自殺式”摧毀客機。

    據明報報道,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廉價航空公司“德翼”編號4U9525航班24日由西班牙巴塞隆拿飛往德國西北部杜塞爾多夫途中,墜落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導致150人死亡。

    “德翼”航空墜機于法國山區,當局將黑盒送抵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看得出黑盒子因撞擊而毀損,但仍可讀取資料。

    法國檢察官羅賓在記者會上説,副機師是28歲的德國人安德烈亞斯·盧比茨。當機師離開駕駛艙要再次回到崗位時,盧比茨拒絕把門打開。盧比茨之後按了一個按鈕使客機急速降落,客機最終撞向山坡。在整個過程中,盧比茨神智清醒。

    羅賓表示,盧比茨並不在警方恐怖分子或極端主義人士的監察名單上,因此當局認為此事和恐怖襲擊無關。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也證實盧比茨和恐怖分子無關。他説:“根據現有資料及對照了相關情報之後,他並沒有恐怖分子背景。”

    德國當局公布的資料顯示,盧比茨自2013年9月就在徳翼航空公司工作,累積了630小時的飛行經驗。他和父母一起在蒙塔鮑爾生活。他也是一名賽跑健將,經常參加當地的比賽。

    當記者提問此次的空難是否是自殺時,羅賓説:“人通常會選擇獨自一人自殺。我不會認為這是起自殺案。”

    羅賓表示,客機黑匣子中的駕駛艙錄音記錄顯示,機上的乘客並不知道當時事情的經過直到客機墜毀前的一刻。他説:“錄音記錄並沒聽到乘客的尖叫聲直到客機墜毀前。”

    此前,法國調查人員稱,目前就為客機失事原因下結論,未免言之過早。法國總統奧朗德作出承諾,將盡全力調查客機失事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627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