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波蘭潛艇擬配備先進潛射巡航導彈 應對俄威脅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4:32:16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資訊網報道,波蘭國防部長稱,波蘭計劃為本國的潛艇配備先進潛射巡航導彈,此舉暗示著北約成員國已經開始著手應對不斷加大的俄羅斯的威脅。

波蘭國防部長已經提出向美國採購雷聲公司“戰斧”巡航導彈的意向,計劃于2030年裝備潛艇。

“去年,我認為波蘭潛艇應具備(發射巡航導彈的)能力,並與所有能為我們提供這種能力的國家進行了溝通,包括美國。”波蘭國防部長對公眾媒體説道,並補充説相關的初期工作已經進入程式。

華沙的招標先進巡航導彈包括法國和美國相關産品,法國MdCN導彈係統在性能方面與美“戰斧”導彈接近。該導彈是由法國DCNS集團轉為潛艇發射設計的。

烏克蘭問題持續升級,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也不斷惡化,迫使波蘭不得不在未來10年內大幅提升本國的軍事實力。這一宏偉的計劃大約需要336億歐元(約420億美元),但遭到北約反對。

這一項目還包括購置新型裝甲運兵車、反導防禦係統和防空係統、作戰無人艇,以及潛艇。

根據北約的方針,華沙的國防開支只能佔到波蘭GDP的2%。北約通過在波羅的海國家(保加利亞、波蘭、羅馬尼亞)署超過5000名士兵,加強其東部的軍事力量,而這一舉動也加劇了北約東部的緊張局勢。(中國船舶信息中心 白旭堯)

【關閉】【列印】 編輯: zhangqp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8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