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冰島宣布不再尋求加入歐盟

2015年03月13日 11:24:36 來源: 新華國際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3日報道,冰島政府12日宣布,不再尋求加入歐洲聯盟。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冰島外長斯文森表示,冰島不再尋求加入歐盟,而這一項決定也已經通知了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拉脫維亞和歐洲委員會。

    冰島與歐盟簽有雙邊自由貿易協議,它也是申根免簽證旅遊區的一部分。斯文森在一份聲明中説,他向歐盟主席國和歐洲委員會遞交了一封信,宣布冰島政府本月3日作出決定,不再打算與歐盟重啟入盟談判。

    聲明説,冰島不再是申請入盟的候選國,所以要求歐盟從現在開始按照這個決定行動。

    但斯文森強調,冰島與歐盟繼續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非常重要,冰島政府希望更進一步加強與歐盟的關係。

    2009年,冰島提出加入歐盟的申請,稍後即與歐盟開始了關于入盟的談判。然而,冰島政府在2013年暫停了入盟談判,聲稱在談判之前應該就此問題先舉行全民公決。

[責任編輯: 郝斐然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77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