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希臘與經合組織加強合作促改革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2:40:16 新華網

    新華網巴黎3月12日電(記者韓冰 周颯昂)希臘總理齊普拉斯12日在巴黎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裏亞簽署合作文件,旨在加強雙方合作,促進希臘更好進行新的改革。

    古裏亞稱,雙方已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談,明確了未來幾個月的合作方向”。古裏亞説,經合組織不會取代任何機構,此次與希臘進行合作,是因為希臘作為經合組織成員國提出了合作的意向。經合組織自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已為希臘、愛爾蘭、葡萄牙等多個國家的結構改革出謀劃策,經合組織的改革建議也成為墨西哥等國家改革框架的基礎。

    經合組織在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中,對希臘改革取得的進展給予了肯定。經合組織認為,希臘盡管在稅務透明度改革上仍做得不夠,但在完善競爭力政策框架等多方面已取得進展。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他想做的不是“改革希臘”,而是“變革希臘”,因為“希臘處于令人絕望的經濟狀況中”。

    “債務重組對希臘來説至關重要,”齊普拉斯説。他認為,希臘債務重組之後會進入債務水準降低的軌道,甚至可能出現經濟小幅增長。

    不過,債務重組實際意味著對希臘欠德國、法國等歐洲債權國債務的減免或延期,這一要求引起眾多歐洲債權國的強烈反對。2月24日,歐元區曾同意了希臘提交的新改革計劃,對希臘的金融援助計劃得以延長四個月。但希臘仍需盡快落實其改革方案。

【關閉】【列印】 編輯: 劉曉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