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外媒:莫迪出訪印度洋三國 謀擴大軍事經濟聯繫

來源 2015年03月11日 10:08:06 新華國際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1日報道稱,印度總理莫迪10日開始對塞舌爾、模里西斯和斯裏蘭卡進行5天訪問,希望擴大與這三個印度洋島國的軍事和經濟聯繫。

    莫迪此行將宣布與這三國的海洋安保合作計劃。訪問塞舌爾時,兩國將加強海事及雙邊發展合作。印度與塞舌爾目前主要在衛生、教育、國防及海事安全領域進行合作;在模里西斯訪問時,雙方將簽署包括加強海空交通合作等協議。

    斯裏蘭卡是三國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13日莫迪將與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舉行會談,預料雙方將簽署好些協議。當天,莫迪將應邀在國會發表演講。這是28年來首位印度總理訪問斯裏蘭卡,該國是印度在印度洋的最大鄰國及最重要的夥伴國。

    印度上月把國防預算增加了11%,達到400億美元,並大力加強海軍現代化,批準建造6艘核潛水艇及7艘新的護衛艦。印度海軍去年8月展示第一艘本土建造的反潛戰艦,莫迪當時就誓言,要確保“沒有人敢對印度虎視眈眈”,由此顯示印度要抗衡外強在印度洋擴大影響力。

【關閉】【列印】 編輯: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6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