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盧布貶值 阿迪達斯擬在俄關閉兩百家店

來源 2015年03月07日 07:00:41 新華網

  世界第二大體育用品零售商德國阿迪達斯公司今年將在俄羅斯關閉大約200家店。阿迪達斯深受俄羅斯盧布匯率跳水影響。

  據阿迪達斯本周發布的年度財報,阿迪達斯將在全球關閉290家不盈利店鋪,其中大約200家位于俄羅斯。

  阿迪達斯集團首席執行官赫伯特·海納在聲明中説:“我們是自身成功的受害者……我們尤其受到俄羅斯經濟下行、消費者情緒惡化和高度促銷環境影響。”

  海納説,盧布貶值對阿迪達斯影響較大,令其頂級産品線2014年蒸發5.5億歐元(約合6億美元)。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數據,受油價下跌和西方制裁影響,盧布對美元匯率2014年跳水將近50%。

  不過,海納認為,上述負面因素不會改變阿迪阿斯“在俄羅斯的卓越市場地位”。俄羅斯仍然是阿迪達斯的重要市場。為緩衝盧布貶值衝擊,阿迪達斯決定在俄羅斯提價10%至15%。

  阿迪達斯不是唯一一家在俄羅斯市場收縮的西方品牌。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可樂公司宣布關閉在俄工廠。其中,可口可樂宣布在俄果汁生産減少三分之一,關閉4家在俄工廠中的兩家。

  丹麥嘉士伯集團關閉在俄10家酒廠中的兩家,情況與可口可樂和百事相似。(卜曉明)(新華社特稿)

【關閉】【列印】 編輯: 王俊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52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