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倍內閣高官涉婚外情醜聞 與已婚議員當街熱吻

2015年03月07日 07:00:41 來源: 新華網

    日本前財務大臣中川昭一的遺孀、現任農林水産省政務官中川鬱子最近被八卦雜志記者拍到,現年56歲的她與一名同屬自由民主黨的已婚國會議員在東京街頭親密接吻。連發醜聞的安倍內閣又遭遇一枚“重磅炸彈”。

    【當街熱吻】

    日本《周刊新潮》雜志報道,在前農林水産大臣西川公也因政治獻金問題辭職的上月23日晚,中川的身影出現在東京市中心六本木街頭。從一家中國料理店只身走出後,她在一棟商業樓旁駐足五分鐘,接著,現年49歲的眾議員門博文走了過來。

    報道稱,兩人肩並肩走向一條行人較少的小路,手緊緊握在一起,似乎沒有目的地,享受起愉悅的約會氛圍。突然,兩人停下腳步,互相凝視,擁抱在一起,情到濃處,親吻了大約5秒鐘,繼而又接著散起步來。

    這篇報道不僅用詞繪聲繪色,配圖更是清晰直接,坐實了兩人的婚外情醜聞。對此,中川5日出面回應,稱“自己酒後輕率的行動,給門博文議員的妻子和家人,以及自己的支援者帶來不快,真誠地向他們表示歉意”。

    【替夫從政】

    中川擔任的政務官是由日本內閣會議決定、僅次于大臣和副大臣的官職。但身居這一高級職位的中川從政時間並不長,在中川昭一2009年10月暴病身亡後,她才接過丈夫的政治衣缽,當選眾議員。

    中川昭一是日本政壇著名“鷹派”人物,曾長期鼓吹“中國威脅論”。他是前農林水産大臣中川一郎的長子,畢業于慶應大學經濟係,後進入東京大學法學係深造,畢業後在銀行供職,從政後,歷任農水、經産、財務、金融大臣,能力不可謂不強。

    這樣一個保守派政客中的佼佼者,卻因“酒癮”屢屢失態。2009年2月的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結束後,中川昭一在新聞發布會上精神恍惚、屢屢失言,媒體記者懷疑他“喝高了”。日本各界強烈指責聲中,中川昭一被迫辭職。同年10月,57歲的他在家中猝死,令自民黨失去一顆保守派明星。

    【問題內閣】

    中川昭一的遺孀中川鬱子之所以受到詬病,一方面是因為婚外情對象同為執政黨議員,另一方面,則因事發緊隨大臣辭職。有日本媒體批評説,在整個安倍內閣都因西川辭職而震動的時候,她卻忙于“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對此,中川説,她當天一直與內閣官房保持聯絡,工作沒有受到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川不會辭職,農林水産省參與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議》(TPP)談判也不會受到影響。

    只是,“醜聞”已經不可避免地成為安倍內閣的標簽之一。安倍2006年至2007年第一次執政時,就有行政改革擔當大臣佐田玄一郎、農林水産大臣松岡利勝、赤城徳彥、遠藤武彥相繼因政治資金醜聞辭職或自殺;2012年12月再次執政以來,又有經濟産業大臣小淵優子、法務大臣松島綠和農林水産大臣西川公也三人辭職,其中小淵和西川也是因為政治資金問題。(朱超)(新華社特稿)

安倍內閣女高官與已婚議員街頭擁吻(圖)

安倍身陷獻金醜聞 政商勾結文化成“日本式腐敗”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5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