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敘利亞政府軍擊斃“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頭目

來源 2015年03月07日 07:00:41 新華網

  敘利亞官方的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5日報道,政府軍當天在北部地區發動的一次軍事行動中擊斃“基地”組織所屬的極端武裝派別“救國陣線”多名重要頭目,包括這一組織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布·胡馬姆·沙米。

  報道沒有提及軍事行動的具體細節,但指出“救國陣線”當時正在北部伊德利卜省一個村莊舉行高層會議,暗示政府軍發動空襲擊斃這一組織重要頭目。

  “救國陣線”當天通過微部落格網站“推特”證實了沙米斃命消息。

  設在英國首都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引用消息源證實,包括沙米在內的“救國陣線”多名重要頭目斃命,但無法確定這一組織遭受的空襲由敘政府軍還是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發動,也不清楚其最高領導人阿布·穆罕默德·喬拉尼是否同樣遭襲。有報道稱,喬拉尼當時並不在事發地。

  敘反對派武裝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空襲由國際聯盟發起,但後者一名發言人否認國際聯盟在過去24小時內對這一地區發動過空襲。

  “這是對‘救國陣線’的沉重打擊,”這名消息人士説,“一次非常痛苦、非常有力的打擊。”

  消息人士還説,空襲後,“救國陣線”已經下令禁止成員再向媒體提供消息。

  “救國陣線”近年來控制了敘利亞北部部分地區,不斷與西方國家支援的溫和反對派武裝發生衝突,致使該地區局勢持續緊張,也一定程度上成為敘政府和反對派的共同敵人。

  “救國陣線”消息人士説,與其不和的反對派武裝先前多次在“救國陣線”舉行會議的地點埋設炸彈,殺死多名成員。(徐超)(新華社特稿)

【關閉】【列印】 編輯: 王俊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52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