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兩名德國人亂涂鴉破壞公物 遭新加坡嚴懲鞭刑入獄

2015年03月06日 07:26:27 來源: 環球時報

    5日,兩名德國人因亂涂鴉破壞公物在新加坡被判9個月監禁,受鞭刑3下。新加坡一向對破壞公物嚴懲不貸,這不是第一次外國人因亂涂鴉在新加坡挨鞭子了。

    現年21歲的德國人安德烈斯·馮·克諾雷和埃爾頓·欣茨是朋友,原在澳大利亞工作,去年11月入境新加坡後,連續3天從排水道擅自闖入新加坡中部壁山的一處地鐵停泊場,在地鐵車廂上用無法擦除的漆料亂涂亂畫,令地鐵運營商遭受近1.4萬新元(約合人民幣6.4萬元)的損失。兩人離開新加坡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捕並引渡回新加坡。法官宣讀判決書時説,兩人多次闖入禁地,屬于有預謀的犯案,罪行嚴重,影響到公共交通服務,破壞公物和擅闖保護地罪名成立。

    新加坡向來重罰破壞公物的行為,該國1996年頒布的《破壞法》明確規定在政府公共建築物上張貼廣告、標語或噴漆將受到鞭刑。此前已有多名外國人栽在破壞公物罪上。

    鞭刑是一項新加坡“特色”,在該國有超過30種違法行為適用此刑。據《環球時報》記者了解,鞭刑帶給受刑人的痛苦不小,鞭刑官上崗前都得經過培訓,要掌握如何在制造最小程度永久傷害的情況下,給罪犯造成最大程度的痛苦。(姚冉默)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49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