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澳大利亞欲與印尼換囚 營救面臨死刑的本國毒販

2015年03月06日 06:56:10 來源: 新華網

    為營救兩名因毒品走私面臨死刑的本國公民,澳大利亞5日向印度尼西亞提議交換囚犯。

    安德魯·佔和穆蘭·蘇庫馬朗因試圖從印尼運出海洛因,2006年獲判死刑。與來自法國、巴西、菲律賓等國的販毒人員一樣,他們沒有獲得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的赦免,近期將被執行死刑。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電臺,她已經與印尼外長蕾特諾·馬爾蘇迪通話,“我想探尋任何一種渠道或機會,以挽救這兩名年輕人的生命”。

    按畢曉普的説法,她們沒有談及具體換囚細節,“但我的確提到,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有澳大利亞籍囚犯,澳大利亞也有印尼籍囚犯”。

    “我們應該探討某種可能性,比如換囚和轉移,在印尼法律框架內是否可行,”法新社援引她的話報道。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阿爾馬納塔·納西爾對換囚可能性持懷疑態度。

    “據我們所知,在我國法律係統中,沒有這一機制,因此我不知道這(換囚)如何實現,”他説。

    堪培拉今年1月起與雅加達交涉20多次未果。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4日説,他已經要求與印尼總統維多多進行最次一次通話,以推動兩名公民獲釋。

    “我們尊重印尼,我們珍視與印尼的友誼,但我們也將保護我們的公民,而這些正是身陷絕境的澳大利亞公民,”他説。(劉紅霞)(新華社特稿)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548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