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刀鋒戰士”獄中遭恐嚇 擔心遭人毒害不敢進食

來源 2015年03月06日 06:55:56 新華網

    南非知名殘疾短跑運動員、“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因槍殺女友已在監獄服刑4個月,但擔心遭人毒害而不敢進食,如今瘦得皮包骨頭,連刀鋒義肢都無法順利安裝在腿部。

    皮斯托瑞斯2013年2月槍殺女友利瓦·斯廷坎普,2014年10月因過失殺人罪被判5年監禁。南非媒體4日報道,皮斯托瑞斯被獄友恐嚇後拒絕食用監獄提供的飲食,改為用每月9英鎊(約合13.7美元)監獄津貼在糖果店購買罐頭食品充饑,結果體重驟降。

    作為A級囚犯,皮斯托瑞斯眼下享受監獄優待,包括允許親友探視、可以佩戴首飾、擁有收音機等,每月監獄津貼也從先前的6英鎊(9.1美元)升至9英鎊。法律人士介紹,皮斯托瑞斯可能服刑10個月後獲釋,剩余刑期轉為在家中軟禁。不過,南非國家檢察署已經提起上訴,尋求對他改判重刑。(楊舒怡)

曝“刀鋒戰士”獄中遭恐嚇 瘦得皮包骨頭

“刀鋒戰士”故意殺人罪不成立 民眾希望其獲刑

【關閉】【列印】 編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548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