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澳兩國政府承諾繼續搜尋馬航MH370航班客機
2015-03-06 21: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機事件一周年之際,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兩國政府承諾將繼續致力于搜尋MH370航班客機。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6日在布特拉賈亞對新聞界表示:“3月8日是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一周年,……馬方將繼續加強客機的搜尋工作。”

    據廖中萊介紹,搜尋船已完成2.6萬平方公里海域搜尋,約佔全部搜尋范圍的44%。目前氣候條件較好,“我們會發動所有4艘搜尋船投入搜尋工作,每天保證完成1%的搜尋,希望能在今年5月完成全部搜尋。”

    在被問及若客機在今年5月搜尋工作完成後仍未被發現,搜尋是否就將停止時,廖中萊説:“這將由專家小組作出評估,要等待專家最後定奪,但是我們仍有信心在目前6萬平方公里范圍內找到MH370航班客機。”

    談到客機乘客家屬的感受和訴求,他表示,我們非常重視家屬感受,專門成立委員會協助家屬面對困難,此外,我們還通過專門的網站,讓家屬了解相關資訊。馬來西亞交通部已經指示相關部門加快對賠償問題的處理。

    廖中萊説,由多國專家組成的獨立機構正在調查馬航MH370航班客機事件,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調查團應在一年內完成調查,如果不能完成,應公布中期調查報告。調查團有望于近日公布此事的中期調查報告。

    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5日在澳國會提出動議,紀念馬航MH370航班客機事件一周年。動議得到執政黨和反對黨議員一致支援,獲得通過。

    阿博特在講話中承諾,澳大利亞將繼續致力于搜尋馬航MH370航班客機。“我們將繼續採取合理的步驟,將這一痛苦的搜尋行動進行到底。……希望能給馬航MH370航班客機所有機上人員家屬和親友一個交代。”

    他説:“我們仍未找到MH370航班客機任何線索,但是我要向家屬重申我們對現有搜尋行動將取得成功的希望和期待”,“我不能承諾搜尋行動將一直以現在的力度進行下去,但是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破解這一謎團。”

    去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空域交界處與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聯繫。這架客機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4名中國乘客。

    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盡管馬來西亞民航局發布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事的消息,但是客機搜尋工作仍在按照既定安排進行。目前,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兩國政府雇用的4艘搜尋船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執行搜尋任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馬方宣布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事發表談話時表示,中方將同馬來西亞政府和澳大利亞政府密切合作,積極參與搜尋和調查,做好對乘客家屬的服務工作,切實維護乘客家屬的合法權益。(綜合新華社駐吉隆坡記者胡光耀、駐堪培拉記者徐海靜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55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