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烏克蘭總統下令在東部地區成立軍民政府

來源 2015年03月06日 01:34:09 新華網

  新華網基輔3月5日電(記者張志強)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5日下令在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成立軍民政府。

  烏克蘭總統網站當天刊登命令,規定除了將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建立州一級軍民政府外,還將在兩個州的一些地區、城市、村鎮建立各級軍民政府。

  烏總統令責成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領導人在3天內向國家安全局下屬的“反恐中心”領導人遞交可由軍人取代的政府職位清單,並與這些領導人一起在5天內向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遞交關于基層軍民政府領導職務候選人的聯合建議。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則應立即審議這些領導人的任命問題。

  烏克蘭議會2月3日通過了《軍民政府法》,波羅申科于26日簽署了這項法律。《軍民政府法》規定,軍民政府是臨時性政府機構,是國家安全局下屬的“反恐中心”的組成部分,可在必要情況下根據烏克蘭總統的決定建立。該法指出,建立軍民政府是為了保障烏克蘭憲法和法律的效力,保障安全和讓人民生活正常化,參與制止破壞活動和恐怖襲擊,防止開展“反恐行動”的地區出現人道主義災難。

  《軍民政府法》有效期為一年,但可根據議會批準的總統令延長。一旦在烏克蘭全國或某些地區實行戒嚴或宣布進入戰爭狀態,該法將失效。

【關閉】【列印】 編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453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