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不接受日方有關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的無理要求

2015年03月05日 22:21: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電(記者張媛、王慧慧)針對日本要求中國刪除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説,中方不接受日方無理要求,並再次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尊重事實。

    在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稱,日方對中國開通釣魚島宣傳網站英、日文版提出抗議並要求刪除,稱網站中關于中國最先發現、命名和利用釣魚島的主張是歪曲事實,完全無法接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這有著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華春瑩説:“你提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認為中方有關主張無法接受,我想指出,事實就是事實,不管日方主觀上願不願意接受,客觀上這個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她説,中國有關部門開設有關網站,有利于人們更好地了解釣魚島問題的歷史經緯和中方的一貫立場。中方不接受日方無理要求,並再次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尊重事實,為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作出建設性努力。

    釣魚島專題網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4日上線運作。此前,網站中文版已于2014年12月30日開通。該網站由國家海洋信息中心主辦,發布了大量歷史文獻和法律文件,有力地證明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外交部回應“日本要求中方刪除釣魚島英日文網站”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453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