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羅斯説俄中加強軍事合作有利于維護地區和全球安全

2015年03月05日 21:16: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莫斯科3月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5日表示,俄羅斯與中國加強軍事合作有利于維護地區和全球安全。

    安東諾夫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俄羅斯和中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承擔維護地區和全球安全的重要責任。兩國在很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一致或相近,兩國加強軍事合作不針對第三方,既有利于鞏固地區和平,也有利于維護全球安全。

    安東諾夫指出,目前俄中軍事合作關係發展迅速,達到近年來最高水準。兩國除在武器裝備和技術方面發展合作關係,還經常進行各軍種間交流,以提高軍隊戰備能力。可以説,俄中兩國在發展軍事合作關係方面不存在任何障礙,兩國未來軍事合作水準還將繼續提高。

    在新聞發布會上,安東諾夫還批評北約加強在俄羅斯邊界附近軍事活動。他説,北約利用烏克蘭危機大力強化在俄羅斯邊界附近軍事存在,但是俄羅斯並不認為此舉會對俄羅斯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俄軍會對北約此舉作出直接回應,並有能力應對出現的任何態勢。

俄外長:俄中關係處于“前所未有的高水準”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3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