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在東歐建指揮中心 俄稱將進行軍事策略調整
2015-02-06 14:11: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2月6日電 據俄媒6日報道,俄羅斯駐北約代表亞歷山大·格魯什科日前對媒體表態稱,北約決定在東歐國家成立6個指揮中心,這一行為將不可避免導致俄羅斯改變軍事策略。

格魯什科表示,北約此舉無非是企圖對俄施加壓力,而俄羅斯方面將對此作出足夠的反應。

他強調,在俄羅斯邊境改變軍事政治局勢無疑會令俄羅斯做出軍事策略調整,以保衛國家安全。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日前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防長級會議上稱,北約計劃將快速反應部隊從1.3萬人擴編到3萬人,並建立他們的先遣隊,人數在5千人左右。他們自2017年起將在2至3天內被部署在北約境內及境外地區。

斯托爾滕貝格強調,這些措施是北約對俄羅斯“併吞”克裏米亞地區作出的部分回應,是防禦性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66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