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政要吁渡難關不穿法國內衣

2015年01月27日 07:30:29 來源: 北京晨報

  面對盧布貶值,物價飛漲,俄羅斯民眾該如何渡過難關?俄羅斯一些政治人物發出呼吁:吃得省一點,用紅色甜菜根當口紅,女士不穿法國內衣、改穿國産棉內衣。

  建議“少吃一點”

  上周,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議員伊利亞·加夫納在葉卡捷琳堡市一家雜貨店調查物價漲幅時,一名老婦告訴他,已經沒錢給殘疾的兒子買糖了。加夫納給她的建議是“少吃一點”。

  加夫納説:“如果錢不夠,你得記住,我們是俄羅斯人,我們曾戰勝饑寒,現在應該考慮下我們的健康並且少吃一點。”

  法新社25日報道,這番言論惹惱了不少人,一名高級別的執政黨議員建議加夫納下次説話前三思。不過,加夫納為失言致歉不久,俄聯邦政府第一副總理伊戈爾·舒瓦洛夫就發出類似呼吁。

  舒瓦洛夫23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説,俄羅斯人的確做好犧牲準備、尤其是在他們的領袖承受壓力之時。

  “我們會經受住國家的一切困難,少吃一口飯,少用一度電,”這名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盟友説。

  俄聯邦委員會、即議會上院社會政策委員會副主席伊戈爾·切爾內紹夫去年12月説,女性可以像古人那樣,借助蔬菜的自然色彩化粧。

  “如果她們必須抹口紅,沒問題,有甜菜根,它很天然,而且化學成分不會進入人體……女性穿莫斯科某家工廠生産的內衣也比穿法國産的好看些。”

  為普京“勒緊褲腰帶”

  一些俄羅斯官員説,俄羅斯曾經克服非常困難的時期,如今,為了在烏克蘭問題上對抗西方,民眾應該為了普京和國家勒緊褲腰帶。

  網友安德烈·科津科在微部落格上調侃説:“我經歷過前蘇聯領導人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和俄羅斯前總統鮑裏斯·葉利欽的統治,普京卻是第一個讓我為了他而少吃的總統。”

  俄羅斯民眾已經感受到疼痛:俄羅斯貨幣盧布對美元的匯率已經下跌一半,一些人在購買食物時精打細算,一些人為海外出行發愁。

  思緯市場研究公司調查顯示,在全俄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55%的民眾今年減少了購買新年食品的開支,這一比例較2009年同期金融危機嚴重時高出12個百分點。

  本月7日淩晨的俄歷耶誕節禮拜上,全俄東正教大牧首基裏爾呼吁人們節儉開支。他建議一些準備結婚的年輕人推遲婚期。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24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