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兩個兒子獲釋

2015年01月27日 07:07:35 來源: 綜合新華社

  據埃及官方媒體中東社26日報道,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已于25日被釋放,但穆巴拉克本人仍被拘押在開羅一所軍隊醫院內。

  仍面臨挪用公款指控

  目前,穆巴拉克及其兩個兒子仍面臨挪用公款的指控。此外,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還面臨一項內幕交易的指控。

  2014年5月21日,開羅刑事法院以挪用公款的罪名判處穆巴拉克3年監禁,其兩個兒子各4年監禁。3人被指曾將修繕總統府的1億埃鎊(約合1400萬美元)挪作他用。本月13日,埃及一家法院接受穆巴拉克和其兩個兒子的上訴,宣布將重審3人的挪用公款案。

  2014年11月29日,開羅刑事法院對穆巴拉克所涉多起案件作出無罪判決,其中包括穆巴拉克、前內政部長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謀殺示威者一案和穆巴拉克及其兩個兒子低價向以色列非法出口天然氣牟利一案。此後,挪用公款成為穆巴拉克背負的唯一罪名。

  2011年1月25日,埃及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遊行,隨後穆巴拉克辭去總統職務。同年4月,穆巴拉克受到多項罪名指控,包括腐敗和未阻止軍警槍殺示威者等。2012年6月,開羅刑事法院判處穆巴拉克終身監禁。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訴法院接受穆巴拉克上訴請求,宣布對其所涉案件予以重審。

  警方擊斃3名極端分子

  埃及衛生部26日發表聲明説,兩天來發生在埃及境內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近百人受傷。

  25日是穆巴拉克政權被推翻四周年紀念日。當天,埃及境內多地爆發示威並引發衝突。據埃及衛生部統計,25日和26日,僅在開羅和亞歷山大兩地,就有20人在衝突中喪生。此外,警方還擊斃3名安裝爆炸裝置的極端分子。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4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