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奧巴馬出席印閱兵 冒雨檢閱俄制武器

2015年01月27日 07:02:42 來源: 新京報

  26日,印度新德裏,奧巴馬出席印度共和國日閱兵式。

  26日,印度新德裏,印度邊防部隊士兵騎著駱駝出現在共和國日閱兵儀式上。

  美國總統奧巴馬26日出席了印度共和國日閱兵,成為印度共和國日閱兵首位被尊為首席貴賓的美國領導人。奧巴馬檢閱了印度軍事裝備、儀仗隊與精心裝扮的駱駝隊等。

  室外檢閱臺待2小時

  這次閱兵是奧巴馬為期3天訪印行程的核心內容,旨在加強美印兩國的關係。26日新德裏下起雨來,印度總理莫迪與奧巴馬一同坐在防彈玻璃制成的密閉隔間裏觀看閱兵儀式,並一同檢閱軍事裝備、儀仗隊等。

  奧巴馬檢閱了印度的坦克與火箭發射器等軍事裝備,其中一些武器是俄羅斯制造,這些裝備從閱兵路線上依次通過,空中飛翔著懸挂印度國旗的直升機。

  奧巴馬出席印度共和國日慶祝活動,與過去出訪任何一次活動都不同。奧巴馬在室外檢閱臺上待上2個多小時,這麼長的時間對于奧巴馬的安保提出了很大挑戰。

  為了保證奧巴馬的安全,印度方面出動超過8萬名軍警在街頭巡邏,閱兵儀式期間封鎖周邊道路、關閉地鐵站。閱兵儀式進行過程中,閱兵方陣行進路線旁邊建築屋頂上均會布置狙擊手,還出動直升機和偵察機在上空巡邏。

  美成印最大武器供應商

  莫迪邀請奧巴馬參加這次閱兵,出乎白宮官員意料。經過一些內部審議後,奧巴馬最終決定出席閱兵式,尋求通過此次訪問,將他與莫迪的私人關係轉變為政策突破。

  莫迪25日表示,印度已與美國“更新”了國防合作協議。美國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國。宗和

  ■ 花絮

  印度閱兵駱駝最搶鏡

  每年,印度共和國日閱兵儀式都會融入傳統音樂、部落舞蹈、摩托車特技表演等內容,今年則增加了一些新特色。

  印度邊防部隊士兵騎著盛裝打扮的駱駝,出現在今年閱兵儀式上。據了解,印度邊防部隊是世界上為數不多騎駱駝執行任務的軍隊之一。印度邊防部隊士兵還在行駛的摩托車上以疊羅漢方式搭建“人形金字塔”。這一項目難度較大,備受印度民眾和媒體期待。閱兵方陣隊伍行進過程中,多架直升機從空中向地面人群拋撒花瓣。

  今年閱兵儀式上,印度陸海空三軍首次推出女兵方陣,使各類方陣總數量增至25個,比去年多5個。

  1947年8月15日,印度擺脫英國殖民統治獲得獨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議會通過印度共和國憲法,這一天被定為“共和國日”。 楊舒怡(新華社專稿)

  ■ 反應

  俄羅斯副外長:

  奧巴馬訪問不影響俄印關係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伊戈爾·莫爾古洛夫26日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印度的成果不會影響到莫斯科和新德裏之間的戰略合作關係。

  “我們與印度的關係本身就是有價值的,俄印關係具有獨立性。俄羅斯和印度目前是、將來也是戰略合作夥伴。我想補充的不只是戰略合作夥伴,同時也是好朋友,正如我們所説的,特殊的優先關係將兩個國家聯繫在一起。”莫爾古洛夫説,莫斯科和新德裏之間的關係不受外部影響。

  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向印度總統與總理髮去賀電,祝賀印度迎來“共和國日”。在致印度總統慕克吉和印度總理莫迪的賀電中,普京指出,印度在經濟、社會、科技、文化等領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其積極的外交路線,將促進地區乃至全球日程內眾多重大問題的解決。

  俄美兩國最近呈現爭相拉攏印度的態勢,兩國總統前後腳相繼訪問印度。2014年12月10日,普京抵達印度進行了訪問。莫迪對普京説,即使印度的選項自冷戰結束以來已增加,但俄羅斯仍將是印度首要的防務裝備供應國。兩國簽署了總額達數十億美元的貿易合同,涵蓋核電、石油和防務合作等。宗和

奧巴馬出席印度閱兵式 成首位觀看印閱兵式的美國總統

印商人向米歇爾求代言 宣傳印女性傳統服飾莎麗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