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獨家:新華網就亞航客機失聯事件連線前方記者

2014年12月28日 16:46:01 來源: 新華國際

    新華網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高菲)12月28日,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度尼西亞飛往新加坡的客機失去聯繫,這架空客A320-200型客機上共有162人。

    印尼交通部官員穆斯塔法説,QZ8501航班是在印尼時間6時17分(北京時間7時17分)與管制中心塔臺失去聯繫的。客機原計劃從印尼的泗水飛往新加坡,本應于新加坡時間8時30分(北京時間8時30分)抵達。新華網第一時間連線新華社駐新加坡記者陳濟朋。

    新華網:有確切消息稱機上有新加坡籍乘客,新加坡政府方面都採取了哪些行動?

    陳濟朋:亞航失聯客機上的新加坡籍乘客相對來説比較少。新加坡設有救助協調中心,該中心由新加坡機場、新加坡航空管理部門、新加坡空軍、海軍等聯合組成。事件發生後,救助協調中心啟動了應急機制,在樟宜機場由新加坡民航局和新加坡機場集團成立了危機管理中心,並設立了失聯航班的親友等候區,負責向機上乘客的家屬和朋友提供資訊。我們的記者在樟宜機場看到,已經有人陸續前往,但人數還不特別多。

    新華網:目前關于亞航失聯客機,新加坡媒體都有什麼報道?新加坡民眾最為關注的是哪方面的資訊?

    陳濟朋:事件發生的時間還比較短,一般都在關注是否確認失事,或者是還有人員幸存的可能性。

    新華網:新加坡媒體記者是否接觸到家屬?他們目前的情緒狀況如何?

    陳濟朋:親友等候區和媒體所在的區域都是在機場的同一個航廈,但分別在不同的樓層,而且家屬區的外面有很多保安守護,因此媒體是不能直接進到裏面採訪家屬的。家屬進入等候區之前,也有些媒體在守候。

    新華網:印尼駐新加坡使館有無最新表態?

    陳濟朋:目前還沒有,目前來説還是航空空管在負責。新加坡民航局發布聲明表示,願派出兩架搜救飛機協助印尼方面的搜救工作,有最新消息説其中一架已確定派往。

    我們不妨梳理下失聯航班的時間點,QZ8501航班印尼時間5時35分(北京時間6時35分)從印尼泗水起飛,本應于新加坡時間8時30分(北京時間8時30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但客機在起飛42分鐘後與控制塔失去聯繫。印尼交通部總司長佐科·穆爾亞阿特摩喬表示,這架客機目前仍然處于失聯狀態,機上燃油應已耗盡。

專題:亞航客機失聯

讓新聞有深度,讓思想有溫度,新華網微信公號(微信號:newsxinhua)帶給你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掃一掃,打開世界新大門!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341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