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航飛機失聯 搜救尚無線索
2014-12-28 22:5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28日電 從印度尼西亞飛往新加坡的亞洲航空公司QZ8501客機28日晨與地面控制塔失去聯繫,機上162人下落不明。客機失聯後,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方面立即展開搜尋,但目前尚未發現有關客機的任何蹤跡。

    印尼交通部高官説,失聯航班當地時間5時35分(北京時間6時35分)從印尼泗水起飛,本應于新加坡時間8時30分(北京時間8時30分)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但客機在起飛42分鐘後與印尼控制塔失去聯繫。

    據稱,當地時間6時15分時,飛行員曾請求向左偏航,並從約9700米的高度拉升到約11500米高度,以躲避惡劣天氣。隨後客機與控制塔失去聯繫,失聯前沒有發出緊急求助信號。新加坡民航局説,航班失聯時位于印尼飛行情報區內,地點在新加坡飛行情報區和印尼飛行情報區交界處東南200多海裏處。

    據亞航印尼分公司公布的資訊,失聯客機上有155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按國籍劃分為155名印尼人、3名韓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1名新加坡人、1名法國人和1名英國人。乘客中有138名成人、16名兒童和1名嬰兒。印尼外交部向中國駐印尼使館證實,乘客名單上沒有中國公民。

    據亞航方面披露,失聯客機機長有6100小時的飛行經驗,副駕駛的累積飛行時間為2275小時,二人都是有經驗的飛行員。失聯客機的機型為空客A320-200,機齡剛過6年,最近一次保養是在今年11月16日。另據空客公司28日發布的新聞公報,失聯客機于2008年10月下線交付亞航,至今累計飛行約13600次,飛行時間約2.3萬小時。

    目前,客機的搜救工作由印尼主導。印尼搜救人員和軍方已在客機疑似失聯的邦加勿裏洞海域展開搜救。馬來西亞派出3艘軍艦和1架飛機協助搜救。新加坡空軍一架C-130型運輸機也已前往疑似失聯海域。

    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官員28日晚證實,因天氣原因,針對亞洲航空公司失聯客機的搜尋工作當晚暫停,將于次日早晨再次展開。

    印尼軍方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任何線索,也不能確認飛機是否墜毀或迫降在其他地點。

    印尼交通部官員當天傍晚在雅加達機場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澳大利亞、英國、新加坡、韓國和馬來西亞已就失聯飛機的搜索工作向印尼方面提供了援助。

    印尼官方尚未就飛機失聯原因作出説明。印尼美都電視臺援引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官員的話説,疑似失聯海域的氣候條件惡劣,該機構提供的衛星雲圖顯示,邦加勿裏洞島周圍上空都是暴雨雲團,這樣的惡劣天氣在今後兩天還將持續,但並未説明客機失聯是否與氣候有關。

    根據這架客機油箱的載油量,如果其一直在飛行,燃油早已耗盡。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當天表示,目前還未收到相關的詳細資訊,只能確認這架飛機失聯,“政府將幫助亞航尋找失聯客機”。

    亞航集團首席執行官托尼·費爾南德斯已飛往印尼泗水,協助那裏的搜救工作。(參與記者:周檬、趙博超、陳濟朋、馬玉潔、余謙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光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380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