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北地區首家“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西安高新一中建立

2014年12月10日 09:34: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西安12月10日電(記者 徐倩)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9日在陜西省西安市高新區為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這是西北地區首家授牌的“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全國第十一屆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西安高新第一中學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12月9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左),為西安高新第一中學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右為高新一中校長王淑芳。 裴兵 攝

    李金華在授牌儀式的致辭中説,現在的中國是世界大國,還有五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努力,才會成為真正的世界強國。國家的希望、百年的夢想寄托在學生們身上,未來的國家安全也寄托在年輕一代身上。只有加強學生的國家安全教育,才能志存高遠,有責任有擔當,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原武警部隊司令員巴忠倓致辭説,今年4月15日,習近平主席主持召開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議構建了國家安全體係,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理念,確立了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在國際國內安全形勢發生深刻復雜變化的今天,開展國家安全教育非常必要。

       12月9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原武警部隊司令員巴忠倓,在西安高新一中“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啟動儀式上致辭。裴兵 攝

    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王海波致辭説,希望高新一中充分利用這一機遇,在國家安全教育工作中形成校本課程,積累成功經驗,使國家安全教育扎根陜西、輻射西北。

    西安市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楊仁華致辭説,高新一中被授予國家安全教育基地,開高新教育國家安全教育的先河,做出了表率、開了好頭。這是新的歷史時期加強公民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舉措,也為高新區增強國防觀念,強化人防教育提供了重要載體和平臺。

    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是1991年3月經國務院首批批準成立的國家級高新區。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已被國家確定為要建成世界一流高技術園區的六個國家級高新區之一。

    位于該高新區的西安高新第一中學1995年建校,是陜西省首批高中示范校(首批僅7所);是北大首批“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中學之一(首批僅39所,高新一中是唯一的一所民辦中學);被清華列入首批“新百年領軍計劃”優質生源基地。2006年至2013年,學校連續8年培養了高考陜西省文理科11個第一名,重點大學上線率為95%。同時,學校堅持全人教育、個性發展,開設了各式各樣培養學生興趣愛好的課程,獲得了教育同仁、學生家長的廣泛讚譽。

    西安高新第一中學校長王淑芳説,“國家安全取決于國家的綜合實力,更取決于我們的青年一代。學校將積極探索國家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舉措,使國家安全教育意識、國家安全知識得以最大范圍的傳播和普及,讓中學生為實現中國夢、人生夢、安全夢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相信,從今天起,國家安全教育必將根植于我校師生心中,並通過他們傳遞至更廣泛的中國公民。”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糜振玉中將,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秘書長俞源少將,以及委員會的多位將軍,陜西省、西安市、高新區等相關領導和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了活動。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291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