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澳大利亞聯邦
2014-11-16 21:0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16日電 澳大利亞聯邦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北、西、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首都是堪培拉。

    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9.2萬平方公里,人口約為2327萬,其中英國及愛爾蘭後裔佔74%,亞裔佔5%,土著人佔2.7%。英語為官方語言。約63.9%的居民信仰基督教。

    澳大利亞是一個後起的工業化國家,礦産資源豐富,鉛、鎳、銀、鈾、鋅、鉭的探明經濟儲量居世界首位。澳是世界上最大的鋁礬土、氧化鋁、鑽石、鉭生産國,還是世界最大的煙煤、鋁礬土、鑽石、鋅精礦出口國,第二大氧化鋁、鐵礦石、鈾礦出口國,第三大鋁和黃金出口國。

    澳大利亞工業以制造業、建築業和礦業為主。農牧業發達,農牧業産品的生産和出口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國。服務業是澳經濟最重要和發展最快的部門,經過30年的經濟結構調整,已成為國民經濟支柱産業。

    中澳兩國于1972年12月21日建交。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總體發展順利,兩國領導人保持經常接觸和互訪,經貿領域合作也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2013年4月,中澳雙方一致同意構建相互信任、互利共贏的戰略夥伴關係,並建立兩國總理年度定期會晤機制。目前,中國是澳大利亞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場。2013年,中澳雙邊貿易額達1364億美元,同比增長1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326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