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特寫:播種下亞太夢想新希望人或代表共同種植“亞太夥伴林”

2014年11月11日 22:10:05 來源: 新華網

    11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出席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共植APEC亞太夥伴林。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李忠發、羅宇凡)燕山腳下,層林盡染;雁棲湖畔,碧波蕩漾——

    11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一道,在雁棲島上的夏園共同種下21棵白皮松,紀念亞太經合組織成立25周年,表達對亞太互信、包容、合作、共贏的良好祝願。

    中午時分,APEC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第一階段會議結束。出席APEC會議的領導人或代表信步走出國際會議中心。一路上,習近平和貴賓們談笑風生,指點遠山近水,愉快交流攀談,雁棲湖畔充滿著和諧輕松的氣氛。

    在第一階段的會議上,各成員領導人或代表圍繞“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夥伴關係”主題深入交換意見,共商區域經濟合作大計。習近平就此提出了四點主張,受到與會領導人或代表的高度讚同。

    出席APEC會議的領導人或代表一起來到雁棲島上的夏園。習近平走到一棵白皮松樹前,脫去外套,拿起鐵鍬,彎腰培土,並拎起木桶為樹澆水。其他APEC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培土、澆水、整理樹冠……夏園裏的這片松林為雁棲島增添了一抹亮麗的綠色。

    組成“亞太夥伴林”的21棵兩米多高的白皮松幼樹,針葉向上、濃翠墨綠。這種中國特有樹種,傘狀的樹冠枝葉繁盛茂密,灰綠色的樹幹挺拔蒼勁。它抗旱耐寒,生命力旺盛,可長成數十米高的參天大樹。

    聚木才會成林,合作方能發展。

    植樹完畢,出席會議的領導人或代表一起步入雁棲酒店,簡單的工作午餐後,他們又開始了第二階段的會議,為2014年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下午,當第二階段會議結束時,陽光穿過雲層鋪滿了雁棲湖畔,也照耀著這片青翠蔥蘢的松林。

    人們期待,四季常青的松林伴隨著亞太夥伴們的合作發展而共同成長。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11320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