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4年11月07日 18:42: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7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習近平歡迎洪森來華出席加強互聯互通夥伴關係對話會。習近平指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中柬兩國堅持做知心朋友和可靠夥伴,風雨同行,攜手合作。這種傳統友誼彌足珍貴,我們要堅定不移予以堅持和發展,使中柬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結成守望相助的命運共同體。中方支援洪森首相和人民黨領導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將繼續為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中方願意同柬方保持高層往來和黨際交往,交流治國理政經驗,推進互聯互通、農業、水電、經濟特區、教育、醫療、電信、旅遊等領域合作,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方支援加強兩國人文和青年交流,使中柬友誼不斷發揚光大。雙方要在地區事務中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維護和促進中國-東盟團結合作。

    洪森表示,中國對柬埔寨的長期堅定支援是柬中傳統友誼真實寫照。柬方將一如既往支援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同中方加強高層往來,期待習近平主席早日對柬埔寨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執政黨、政府、軍隊、地方、民間要多交往,擴大合作,傳承友誼。柬方全力支援中方舉辦加強互聯互通夥伴關係對話會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建設,拉動本國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發展,參與區域一體化進程,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11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責任編輯:張明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316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