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中國與德國關係大事記
2014-10-09 18:1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9日電(記者王龍琴)1972年10月11日,中國與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1995年7月,國家主席江澤民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訪問德國。

    1996年11月,赫爾佐克總統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德國統一後首位德國總統訪問中國。

    2000年6月至7月,朱鎔基總理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中德雙方簽署了法律交流與合作協議。

    2004年5月,溫家寶總理訪問德國。雙方宣布在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內建立具有全球責任的夥伴關係,並建立兩國總理年度會晤機制。

    2005年11月,國家主席胡錦濤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雙方簽署了中德文化合作協定和中德交通、衛生、通信等領域的合作文件。

    2006年5月,默克爾總理首次訪華。雙方就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達成廣泛共識,並宣布建立中德戰略對話機制。

    2006年9月,溫家寶總理訪德。雙方簽署了《中德青年交流協議》等8項協議。

    2007年5月,克勒總統訪華。雙方表示願共同努力,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將中德具有全球責任的夥伴關係提高到新的水準。

    2007年8月,默克爾總理訪華,並出席2007年至2010年德國在華係列文化活動“德中同行”開幕式。為期3年的“德中同行”係列活動啟動。

    2009年1月,溫家寶總理訪德。雙方發表了《中德關于共同努力穩定世界經濟形勢的聯合聲明》,簽署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2010年7月,默克爾總理訪華。雙方發表《中德關于全面推進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公報》,決定建立政府磋商機制,並提升中德戰略對話級別。

    2010年10月,溫家寶總理在出席第八屆亞歐首腦會議期間應邀赴德與默克爾會晤,雙方發表《中德總理會晤聯合新聞公報》。

    2011年4月,中德首輪部長級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

    2011年6月,溫家寶總理訪德,與默克爾共同主持首輪政府磋商。雙方達成24項合作共識,並發表聯合公報。

    2012年8月,默克爾訪華,並與溫家寶總理共同主持第二輪中德政府磋商。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就面向未來的中德全面合作達成廣泛共識。

    2013年5月,李克強總理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李克強總理履新首訪唯一歐盟國家。雙方共同規劃了中德未來合作的方向和重點,並就深化中德戰略夥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

    2014年3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發表關于建立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確立了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新定位。

    2014年7月,默克爾訪華。這是她作為總理的第七次訪華。訪問期間,雙方簽署了一係列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275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