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2014-10-09 18:1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9日電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位于歐洲中部,東鄰波蘭、捷克,南毗奧地利、瑞士,西界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北接丹麥,瀕臨北海和波羅的海,面積約為35.7萬平方公里。首都為柏林。

    德國是歐盟人口最多的國家,全國人口約8071萬,主要是德意志人,有少數丹麥人和索布族人,德語為通用語言。居民多信奉新教和羅馬天主教。

    德國是高度發達的工業國,經濟總量居歐洲首位,世界第四。德國工業側重重工業,汽車和機械制造、化工、電氣等部門是支柱産業。食品、紡織與服裝、鋼鐵加工、採礦、精密儀器、光學以及航空與航太工業也很發達。主要工業部門的産品一半以上銷往國外。中小企業是工業的中流砥柱,專業化程度和技術水準較高。

    中國于1972年10月11日同聯邦德國建交。2004年5月,兩國宣布在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內建立具有全球責任的夥伴關係,並建立兩國總理年度會晤機制。2010年7月,雙方發表《中德關于全面推進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公報》,並同意建立政府磋商機制。2014年3月,雙方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中國是德國在亞洲的最大貿易夥伴,德國則是中國在歐洲的最大貿易夥伴,同時也是中國重要的資金及技術來源國。2013年中德雙邊貿易額為1616億美元,佔中歐貿易的近三分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275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