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國際視野中的魯甸地震救援

2014年08月09日 06:23:48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雲南昭通魯甸“8·03”6.5級地震後,國際媒體予以高度關注,多家主要通訊社及時報道並跟進,主要聚焦災情、政府救災措施、災民自救和志願者活動。

  【應急能力強】

  美聯社評論道,魯甸地震是中國4年來傷亡最重的地震,也是新一屆政府在應急反應方面受到的最大考驗。震後數分鐘,救災隊伍就行動起來;數小時後,食品、帳篷就送抵災區,甚至還有4G手機通信服務,顯示快速發展的中國能運用豐富的經驗和動用巨大的資源應對自然災害。

  報道説,上萬名解放軍士兵前往災區救援,數千名消防隊員、軍方和民間醫療人員參與救災。政府發放數萬頂帳篷;成箱成箱的瓶裝水、速食麵堆滿了震中龍頭山鎮的街道,救災人員人數是當地居民的兩倍。

  評論説,2003年發生“非典”後,中國開始加強緊急狀況應對能力,並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進一步加大努力。魯甸地震中,中國動用無人駕駛飛機勘查堰塞湖的情況,是一種新方式。一名預備役部隊工程師説,中國近年來大力發展無人機。這種飛機節省資金和時間,而且能提供非常可靠的數據。

   1 2 3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85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