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寶馬因安全氣囊隱患召回160萬輛轎車

2014年07月18日 07:00:0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德國寶馬汽車公司16日宣布,將在全球范圍內召回大約160萬輛3係轎車,以替換可能會發生故障的安全氣囊。

  這次召回計劃涵蓋寶馬公司2000年至2006年生産的3係轎車,其中美國、德國和英國分別售出57.4萬輛、45萬輛和18.9萬輛。

  寶馬公司發言人達夫·布奇科説,公司迄今沒有接到過任何因安全氣囊故障造成事故或人員受傷的報告,但使用同一安全氣囊的其他汽車制造商已經有事故報告。“作為預防措施,我們現在認為,應該將所有(有關車輛)召回,替換乘客一側安全氣囊”。

  【日本公司成焦點】

  寶馬公司此次召回的車輛均使用了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生産的安全氣囊。

  高田公司以産銷汽車安全帶、安全氣囊、方向盤等為主,主要客戶包括奧迪股份公司、寶馬集團、通用汽車公司、大眾汽車公司、現代汽車公司、本田和豐田等。

  路透社報道,過去5年中,與這家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相關的車輛召回累計超過1200萬輛。

  美聯社援引先前事故調查報道,這家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充氣設備可能會發生破裂。一旦這種情況發生,安全氣囊就可能無法正常發揮作用,而充氣設備破裂産生的碎片可能飛出,致傷乘客。

  今年6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開始對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展開調查,緣由是接到6起有關安全氣囊發生故障的報告,3人在事故中受傷。這一機構估計,美國有大約110萬車輛可能存在類似隱患。高田公司稱,將全面支援美國當局調查,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技術支援和安全氣囊替換服務等。(徐超)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66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