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南地區首家“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四川邛崍建立
2014-07-07 07:21:46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川省邛崍市第一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設”啟動儀式現場 徐倩 攝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在“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設”啟動儀式上,向邛崍市第一中學授“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徐倩 攝

  新華網邛崍7月7日電(記者 徐倩)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6日上午在四川省邛崍市為邛崍市第一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這是西南地區首家授牌的“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在“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設”啟動儀式上,向邛崍市第一中學授“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糜振玉致辭説,今年4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議構建了國家安全體係,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理念,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安全道路。他表示,“期望邛崍第一中學以成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為契機,認真落實習近平指示,深入持久地開展好國家安全教育,在成都市、四川省和我國西南地區起到聯動和輻射效應。”

     四川省邛崍市委書記潘祖龍致辭説,“邛崍是成都市唯一的革命老區。近代以來,英雄的邛崍人民一直將國家安全與自身安全緊密相連。而今,邛崍更有責任和義務把國家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

     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志成説,“國家安全取決于國家綜合實力,更取決于青年一代,應當從青少年抓起。從今天起,國家安全教育必將扎根邛崍、輻射西南。”

     邛崍市第一中學校創建于1914年,迄今已百年。該校校長趙江臨説,“建久安之勢,成長治之業,國家安全是國家的命脈。學校將積極探索國家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舉措,使國家安全教育意識、國家安全知識得以最大范圍的傳播和普及,讓中學生為實現中國夢、人生夢、安全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糜振玉,在四川省邛崍市第一中學“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建設”啟動儀式上致辭 徐倩 攝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6716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