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要求提高柴油中生物柴油的的比例

2014年05月29日 13:04:25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新華社聖保羅5月28日(記者王正潤)巴西礦業能源部部長羅保28日稱,巴西6月份將把柴油中生物柴油的比例從現在的5%提高到6%,11月份繼續提高到7%。

    此次提高生物柴油的比例主要目的是減少當前巴西柴油進口量,增加國內染料的自足率。

    羅保説,此次提高柴油的比例將總共可以替代12億升進口柴油,約節約2.64億美元。

    巴西農業發展部部長瑪莎杜説,對柴油生物柴油的添加比例也將設定一個區間,根據經濟發展狀況而決定要求添加哪一個比例。

    提高柴油中生物柴油比例的建議幾年前就開始討論,但遭到財政部的極力反對。財政部認為使用更多的生物柴油將會增加作為生産燃料的大豆消耗,從而會進一步提高同夥膨脹率。最近的研究表明生物柴油對物價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生物柴油比例的提高對于巴西石油公司來説,也是利好,因為這將減少其柴油進口量。

    如果這一比例提高7%,生物柴油的消費每年將達到42億升,2015年將能代替柴油消耗量的10%。(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6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