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4月份巴西通貨膨脹率增幅下降 央行或停止加息

2014年05月12日 11:42:01 來源: 新華國際
分享到:

    新華社聖保羅5月12日電(記者 王正潤)9日巴西地理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4月份巴西通貨膨脹環比增長0.67%,增幅比3月份有所下降。這也引起市場推測本月巴西貨幣委員會會停止加息步伐,保持利率不變。

    數據顯示,巴西通貨膨脹率(IPCA)4月份環比增長0.67%,低于3月份的0.92%,也低于市場預期,其中食品和飲料增幅最大達1.19%,交通費用上升0.32%。

    雖然4月份通貨膨脹增幅有所下降,但年化通脹率卻創去年六月份以來的新高,達6.28%。

    去年4月份以來為控制通脹,巴西連續九次加息375個基點,基準利率從7.25%提高到11%。利率升高雖有助于巴西控制通脹,但也抵消了羅塞夫總統的經濟刺激措施,令巴西經濟雪上加霜。高通脹、高利率下,巴西市場的消費信心也急劇下跌,創5年來新低。

    市場人士分析稱,雖然4月份年化通脹率創新高,但增幅已經開始下降,再加上之前巴西央行行長托比尼和貨幣委員會的暗示,表明 5月份巴西或將停止加息。

    巴克萊銀行在其研究報告中也指出,盡管巴西年化通貨膨脹在未來幾月內會受翹尾因素影響繼續上升,但通貨膨脹增幅會繼續下降,因此預測巴西央行在10份大選前不會再次加息。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9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