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在布魯日歐洲學院的演講(全文)

2014年04月01日 23:26:2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比利時布魯日4月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比利時布魯日歐洲學院發表重要演講。演講全文如下:

    在布魯日歐洲學院的演講

    (2014年4月1日,布魯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利時布魯日歐洲學院發表重要演講。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尊敬的菲利普國王夫婦,

    尊敬的范龍佩主席,

    尊敬的迪呂波首相,

    尊敬的德維戈主席、莫納爾院長,

    尊敬的各位使節,

    老師們,同學們,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好!很高興來到歐洲學院同大家見面。首先,我向學院的老師們、同學們,向各位關心和支援中國發展的歐洲朋友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在弗拉芒語中,布魯日就是“橋”的意思。橋不僅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同時也是溝通、理解、友誼的象徵。我這次歐洲之行,就是希望同歐洲朋友一道,在亞歐大陸架起一座友誼和合作之橋。

    剛才,我和菲利普國王夫婦一起,參觀了位于根特的沃爾沃汽車工廠。這家工廠是比利時最大的汽車生産企業,也是中國、比利時、瑞典三方經濟技術合作的典范,在“中國投資”和“歐洲技術”之間架起了一座互利共贏的橋梁。

    歐洲學院誕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是人們反思戰爭、渴望和平的産物。人類歷史總是伴隨著戰爭魔咒。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烈,促使歐洲人民痛定思痛,在讓·莫內、羅伯特·舒曼等一批政治家領導下,開始聯合自強,為實現持久和平與繁榮而奮鬥。

    經過半個多世紀發展,歐洲學院不僅成為歐盟的重要智庫,而且成為“歐洲政治精英的搖籃”。范龍佩先生説,歐洲學院“始終位于歐洲一體化的核心”,體現了“在戰爭廢墟上誕生的歐洲信念”。

   1 2 3 4 5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005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