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國連線]馬交通部:軍方出動直升機與海軍搜救隊前往客機失聯海域
2014-03-08 18:40:12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4年3月8日 圖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往北京客機失去聯繫 新華社記者 秦迎 編制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記者 張免 雷東瑞)馬來西亞航空3月8日發表聲明説,該公司一架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波音777-200型客機當天淩晨失去聯絡。機上共有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227名乘客,其中153人來自中國大陸。該航班原定于8日早6時30分抵達北京。新華網就事件最新進展連線了新華社駐吉隆坡記者王大瑋。

    新華網:請你介紹一下在前方了解到的最新情況?

    王大瑋: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在8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馬航MH370航班失聯前的最後位置,為北緯06°55′15〃,東經103°34′43〃。馬來西亞與中國、印度尼西亞、越南、菲律賓組成了一個聯合搜救隊,圍繞該區域展開搜救工作。目前,馬來西亞軍方表示已經出動軍用直升機與海軍搜救隊,前往相關海域進行搜救。

    新華網:目前機上乘客的家屬情況如何?

    王大瑋:從馬來西亞航空工作人員那裏了解到,馬航為MH370航班乘客的家屬安排了一架專機,可允許每位失聯乘客的2名家屬前往越南。專機于當地時間6點從馬來西亞吉隆坡出發,飛往越南胡志明市。隨後家屬將被送往事發地點。

    新華網:事故發生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進行了哪些相關工作?

    王大瑋: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成立了一個以中國駐馬大使為首的領導小組,全力應對此次突發事件,包括與失聯乘客家屬聯繫以及核對最新消息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239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