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建議航企經過中方防空識別區時向中方通報
2013-12-01 07:47:4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11月29日説,美政府建議國內航空運營商尊重中方要求,在旗下國際航班經過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時向中方通報飛行計劃。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這份指導文件,美國政府“總體上期望運營國際航線的美國航空公司始終遵守”外國政府制定的飛行報備政策。

  有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此舉是擔心發生事故和意外對抗,危及民航乘客安全。早在27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曾表示,美國政府正研究國內航空公司是否應尊重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有關規定。《紐約時報》報道稱,美國政府此項決定是在中國首次派軍機巡航之後。

  中國政府23日發表聲明,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發布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和識別區示意圖,規定位于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應當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報飛行計劃,應當服從東海防空識別區管理機構或其授權單位的指令。

  另據報道,29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當日識別查證了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實現了對防空識別區內空中目標的常態化有效監控。當天上午,中國空軍組織蘇-30、殲-11等主戰飛機緊急起飛,查證美國P-3、EP-3偵察機2批2架,識別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飛機7批10架。

  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30日報道稱,一位美國軍方官員透露,至少一架美國無武裝軍機和多架日本自衛隊戰機29日在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圈內飛行。其中美方軍機的飛行是屬于“既定飛行任務”。

  “這就是現狀,”這位美軍官員稱。該官員還表示:“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現在的行為,我們並非特別針對中國。美國飛機每天都在該區域的‘國際空域’飛行,這是正常的。”

  該官員還指出,30日出現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軍機並非是B-52。25日,美軍曾有兩架B-52飛入中國防空識別區,而美國國防部則表態這是“計劃內的軍事訓練”。 文/中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8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