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三比克客機失事 一中國乘客在內的34人全遇難
2013-12-01 07:49: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過近24小時的搜尋,莫三比克11月29日失蹤的TM470航班客機的殘骸在奈米比亞被找到。客機失事後被大火燒毀,機上包括一名中國乘客在內的34人全部遇難。

    這架客機在格林尼治時間29日9時26分從莫三比克首都馬普托起飛,目的地是安哥拉首都羅安達。不過,在空中飛行大約兩個小時後,客機在奈米比亞北部地區與總部失去聯繫。

    接到莫三比克方面的搜尋請求後,奈米比亞警方對客機可能墜落的地點進行了排查。因為當地層林密布,沒有公路,搜救人員不得不披荊斬棘,緩慢搜尋。最終,搜救人員在巴布瓦塔國家公園找到了飛機殘骸。當地警方的協調人30日證實:“我們的搜救隊員發現了飛機的殘骸,機上無人幸存。飛機被完全燒毀了。”

    該客機隸屬于莫三比克航空公司,是一架93座的巴西産Embraer190。這架飛機在2012年生産並于同年11月17日開始投入使用。在過去的一年中,該飛機執飛1877個航班,飛行時間為2905小時。

    莫三比克航空公司稱機上有28名乘客,不過只列出27人的國籍,其中10人來自莫三比克,9人來自安哥拉,5人來自葡萄牙,另外3人分別來自中國、法國和巴西。6名機組人員中包括2名飛行員,3名空乘人員和1名技師。

    當地時間30日下午,莫三比克航空公司發表了一份關于事故的聲明。聲明證實説,根據奈米比亞航空管理部門的消息,這架TM470航班的客機在奈米比亞北部失事。航空公司已經成立了遇難者家人援助中心,遇難者家人可以撥打免費電話咨詢相關事宜。

    目前各方尚未公布飛機失事的原因。不過有消息稱,飛機失事時當地正下著暴雨,氣象情況復雜、惡劣。航空公司表示,他們還不清楚失事地點的環境情況,希望外界能給予其一定的時間展開調查。

    得到飛機可能墜毀的消息後,莫三比克政府召開了緊急會議。據悉,這也是該國航空史上最慘重的空難之一,此前一起轟動世界的空難是1986年的總統飛機墜毀事件。1986年10月19日晚,時任莫三比克總統的薩莫拉·馬謝爾乘坐的飛機由讚比亞回國途中在南非東部邊界附近墜毀,機上38名乘客僅4人幸存,其余全部遇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65118363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