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卜拉希米強調只有政治解決才能結束敘利亞危機
2013-10-24 03:2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安曼10月23日電(記者蔣少清)聯合國-阿拉伯國家聯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23日在約旦首都安曼強調,只有採取政治解決方案才能結束敘利亞危機,國際社會一致認為軍事手段不能解決敘利亞危機。

    約旦外交部發表的聲明説,卜拉希米當天與約旦外交大臣朱達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敘利亞危機的最新發展並就為召開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做準備等議題交換了意見。卜拉希米説,現在國際社會幾乎達成共識,一致認為軍事手段無法解決敘利亞危機,只有通過政治解決方案才能結束敘利亞人民的噩夢。

    朱達表示,約旦一直在呼吁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方案,以確保恢復敘利亞及其人民的安全與穩定,盡快結束惡性迴圈的暴力、流血和謀殺。他説,約旦從地理上是敘利亞的鄰國,敘利亞局勢的升級給約旦乃至整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造成極大影響,尤其是敘利亞危機的人道主義影響,迄今約旦已接納和安置超過60萬敘利亞難民。朱達表示希望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能順利召開,這將成為解決敘利亞危機的良好開端。

    根據約旦宮廷發表的聲明,約旦國王阿卜杜拉當天會見了卜拉希米,並就地區和敘利亞局勢的最新發展等問題舉行了會談。

    卜拉希米此次中東之行包括埃及、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和約旦,他還將前往敘利亞和伊朗。卜拉希米此次之行旨在為預計11月下旬召開的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844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