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總統稱任何人無權批評黎不介入敘危機政策
2013-10-23 01:4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貝魯特10月22日電(記者劉順)黎巴嫩總統蘇萊曼22日在貝魯特強調,任何人無權批評黎巴嫩所奉行的不介入敘利亞危機的政策。

    蘇萊曼是在敘利亞總統巴沙爾21日晚對黎巴嫩一電視臺發表講話後作出上述表示的。巴沙爾在講話中批評黎巴嫩在敘利亞問題上採取的不介入政策,認為黎巴嫩一些派別卷入了敘利亞戰火。

    蘇萊曼當天在貝魯特港口第一階段擴建工程開工儀式上發表講話説,黎巴嫩在敘利亞危機和中東地區衝突中一直奉行中立政策,這是黎巴嫩人自己作出的決定,值得自豪,任何人都無權批評黎巴嫩的這一政策。他呼吁黎巴嫩各政治派別擱置分歧,維護民族團結,避免使黎巴嫩遭受鄰國戰火帶來的危險。

    在談到國際社會向黎巴嫩提供援助時,蘇萊曼説,向黎巴嫩提供援助不僅僅是為了救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國際社會應當承認黎巴嫩有權要求對敘利亞危機給這個國家帶來的損失給予補償。

    黎巴嫩財政部長薩法迪本月13日對黎媒體發表談話説,受敘利亞危機影響,黎巴嫩經濟形勢非常困難,阿拉伯國家對黎投資被凍結,旅遊業陷于癱瘓,收入大幅減少。與此同時,黎巴嫩政府在安置敘利亞難民方面的開支大增。他説,黎巴嫩雖然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援助承諾,但真正到手的援助卻很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827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