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表示反對通過軍事幹預解決敘利亞問題
2013-08-30 02: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宜諾斯艾利斯8月29日電(記者葉書宏趙燕燕)阿根廷外交部2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阿根廷政府“永不讚同,更不會建議通過外國軍事幹預解決敘利亞問題”。

    公報指出,在聯合國尚未對是否存在使用化學武器以及何方在使用化學武器等問題上得出結論之前,通過外國軍事幹預解決敘利亞問題,是對國際社會司法體制的藐視,意味著國際多邊機制的失敗。

    公報指出,通過軍事幹預解決問題的條件上尚不具備,在此問題上國際法的相應機制尚未啟動,強制採取軍事幹預只會讓局勢進一步惡化,傷亡進一步增加,並可能讓人道悲劇向周邊國家蔓延,因此希望所有國家尊重聯合國有關決議。

    阿根廷政府在公報中建議,當前應立刻採取武器禁運措施,實施由聯合國秘書長領導的國際人道主義援助,緊急召開聯合國大會出臺相關決議,或在衝突國緊急召集15個安理會成員國外長會議,共同呼吁暴力衝突各方啟動政治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150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