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駁斥美議員“釣魚島屬日本”言論
2013-08-23 07:23:54 來源: 京華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1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訪日期間稱釣魚島是“日本領土”,昨天,外交部例行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洪磊奉勸美國有關議員停止發表涉及釣魚島的不負責任的言論。

  麥凱恩曾在2008年同奧巴馬展開總統競選,目前是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重要人物。麥凱恩21日在東京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後,就釣魚島問題向媒體表示,“釣魚島是日本領土,這是美國國會與美國政府的立場。也會傳達給中國”。考慮到中國公務船多次駛入釣魚島周邊海域,麥凱恩稱“中國侵犯了日本的主權”。

  對于麥凱恩的言論,洪磊表示,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任何人想否定這一基本事實都是徒勞的,“我們奉勸美國有關議員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以免使有關問題和地區形勢更加復雜化”。

  綜合新華社國際線上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5229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