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我們是強大俄羅斯 普京不會向美屈服
2013-08-09 15:15:3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沒有必要重視那些人權分子的説法,因為“我們是強大的俄羅斯”,俄《晨報》7日援引杜馬議員米洛諾夫的話表現民眾的普遍心態。根據皮尤調查中心的民調,在西方一片反對聲中,有84%的俄羅斯人認為,俄羅斯社會應該拒絕同性戀。有分析稱,這與東正教的傳統有關,俄羅斯東正教大牧首基裏爾近日説,同性婚姻是一種末日啟示,它意味著人類選了一條自我毀滅的路。當地媒體報道稱,基裏爾大牧首發表上述言論時,總統普京在臺下不住點頭。

  俄在最近的俄美衝突中同樣顯示出“不怕事的強大俄羅斯”心態。據路透社報道,斯諾登的父親朗·斯諾登相信,普京不會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改變不將其兒子引渡回美國的想法。朗·斯諾登向路透社表示:“他(普京)已經展現出可以抵抗來自美國政府的嚴峻壓力,我相信他將延續這種做法。我相信‘好,我不會出席此次會晤’或‘我不打算出席另一場會談’之類的遊戲不會令普京總統屈服。”朗·斯諾登希望能在本月前往俄羅斯探望兒子。

  另據俄新社報道,俄聯邦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8日表示,俄外長拉夫羅夫與國防部長紹伊古出席的俄美兩國外長與防長“2+2”會議將于周五舉行,俄國防部希望與美國進行具有建設性的磋商,預計討論的問題將包括“阻礙向前發展”的問題,首先是反導問題。

  “奧巴馬不訪問莫斯科另有隱情”,“俄羅斯之聲”的報道認為,單方面取消任何峰會,都是相當嚴重的決定。因此,莫斯科不能不對奧巴馬的這一舉措感到失望。俄羅斯專家們認為,奧巴馬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不得已的外交舉措,目的是為了讓國會中共和黨反對派滿意。大多數俄羅斯專家相信,沒必要對白宮的這一步驟做出戲劇化反應,不認為這一舉措可對俄美關係造成什麼損害。

  而俄新網則持另外一種觀點,認為“俄美關係將‘凍結’到2017年”。文章稱,專家們認為,美國取消與俄的首腦峰會不僅造成兩國關係新的“寒冷”,而且表明美改變了對外政策方向。俄羅斯已不再是奧巴馬第二任期的優先方向。這意味著,到奧巴馬任期屆滿前,兩國關係將一直處于“寒冷的世界”。克裏姆林宮消息人士表示,拒絕峰會將導致嚴重的政治後果,俄美關係進入“寒冬”期。

    “奧普會”告吹凸顯美俄裂痕

    日媒:普京或成斯諾登案唯一贏家

    普京用哪5句話化被動為主動 順利"吃下"斯諾登?

點擊進入專題《美國棱鏡門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4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