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公布史料證實日軍有組織強徵並控制慰安婦
2013-08-08 17:38: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高麗大學韓國史研究所8日公開了關于二戰時期日軍慰安婦問題的日記原件,上面記載了日軍直接管理慰安所、強迫已婚婦女充當慰安婦等事件。

  日記的作者是一名朝鮮人,曾在緬甸和新加坡的日軍慰安所工作過,日記記載了1943至1944兩年內有關慰安婦的內容。

  作者在1943年1月12日的日記裏寫道,“今天我把日軍航空部隊下屬慰安所的盈利報告資料交給了聯合總部”,可以看出當時慰安所確實由日軍直接管理和控制。在1943年7月29日的日記中,他提到有兩名曾作過慰安婦,後來結婚成家的婦女,她們被日軍再次強徵為慰安婦。

  這名朝鮮人還提到日軍曾強行要求慰安所轉移地點,並且曾經四次有組織地徵召過慰安婦,這與美國在1945年提交的調查報告一致。美國在報告中指出,在日軍的組織下,703名慰安婦于1942年7月從釜山港出境。

  韓國民族問題研究所教育宣傳室室長樸漢龍説,日記的內容證實了日軍強徵慰安婦的行為,是可以還原歷史的寶貴資料。該日記是某博物館館長十幾年前在一家舊書店發現的。

    侵華日軍獸行:殺慰安婦烹肉湯

    日本對美國新建慰安婦紀念像表示“極其遺憾”(圖)

    日駐美領事稱已對慰安婦道歉賠償 韓網友斥無恥

    慰安婦制度鐵證如山 忘記歷史的國家不配擁有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3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