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兩內閣大臣表示不排除8.15參拜靖國神社可能
2013-08-08 17:01:44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8月8日報道,針對是否會在8月15日終戰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的提問,安倍內閣成員中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稻田朋美和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排除參拜的可能性。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對于內閣成員是否參拜、應該參拜還是不應該參拜,作為內閣不予置評”,強調了安倍政府不明確表示參拜意向的“模糊戰略”。

  稻田表示:“我認為作為主權國家,向為國捐軀者表達感謝和敬意是應該被允許的。我會作為內閣的一員在妥善判斷後行動”。新藤也表示:“靖國神社裏有我的祖先,以前去過好幾次了。我以自己的方式思考”。

  4月春季例行大祭時前往參拜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記憶中沒有在8月15日去過(靖國神社)”,表明瞭不參拜的想法。同樣在4月參拜過的國家公安委員長兼綁架問題擔當大臣古屋圭司僅表示“會做出合適妥當的判斷”。復興大臣根本匠則回答説:“今年夏天已經參拜過了。是否在終戰紀念日參拜到時再作判斷”。

  此外法大臣谷垣禎一、外交大臣岸田文雄等五名閣僚均未明確表態。

  明確表示不參拜的有經濟再生擔當大臣甘利明、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衝繩北方擔當大臣山本一太、經濟産業大臣茂木敏充、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和環境大臣石原伸晃等6名閣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1385571